碳水化合物

还是开心最重要吧

翔霖/霖翔)情不自禁

昨天物料的现背

是甜的..

2000+

 

一些个臆想,勿上升



——

 


霖霖,这样够冷淡吗?

 

 

 

——

 

无法追溯具体日期了,总之是某一天,或者也并不是一个具体时间节点,是某一段时期开始,贺峻霖敏感的神经叫嚣着时刻提醒他不要在镜头面前跟严浩翔过多互动。

 

这其实是不合理的,不合理在对严浩翔不公平。因为这个想法他并没有和对方商量过,大概是镜头突然从别处转移到严浩翔搂着他肩膀的画面时他突然的慌张,想把肩膀那只手甩下去,又或者是在对方习惯性用拥抱撒娇的时候不动声色的挪开脚步。

 

于情于理,他都应该通知严浩翔一声的——如果是以避嫌这个理由的话。

 

但事实上他并不喜欢这个词,太笼统了,好像因为职业,因为年纪,因为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众多复杂的想法只能靠“避嫌”一词笼统概括。

 

也不是完全自己的想法,更早一些的时候……应该就是严浩翔刚回来后不久,公司有和七个人严肃的聊过关于男团内部不可避免的cp问题,公司那会儿的态度更多是引导,引导尚且年幼的小孩儿不要被外界因素影响关系,也不必刻意疏远,照常相处就好。

时间一天天推移,未成年男团里也已经有三位成年人了,公司才又试着让他们稍微注意一下。

 

“私下怎么关系好都行,但是咱们在镜头面前还是尽量的,就是说注意一下,你们经常在网上也能看到这些,其实不缺少个别的负面影响,有时候还是稍微注意,但这个度自己拿捏,因为我们是没办法完全说不让你们讲话啊怎么的……”

 

公司当时是这么说的。

 

几个人点点头,从办公室离开后嘻嘻哈哈,半开玩笑的警告对方少动手动脚,下一秒就又抱作一团在练习室的地板上闹起来。

 

那会贺峻霖已经开始有意逐渐和严浩翔保持安全距离了,他不和严浩翔商量,多半是觉得严浩翔该懂,另外一小半原因是心底暗生的情愫作祟,越是有鬼,越是把握不好程度。

 

不知道怎么样才是正常社交距离,区分不准看严浩翔和看其他兄弟的眼神应该怎样不同,拿捏不稳每句话的语气和神态。

 

和正常兄弟也会勾肩搭背,可是和严浩翔就是不行,因为他们是cp,会被放大。

 

时间久了,他甚至不敢当着镜头的面与严浩翔对视,偶尔对话都要假装看别处。

 

 

严浩翔不是蠢人,但他从没问过。

 

他只是在某次察觉贺峻霖的小心翼翼后,也不动声色收回想要拥抱的手。

 

 

其实严浩翔好乖。

 

——

 

公交车上脚尖挤脚尖。

 

贺峻霖拿着摄像机和张真源搭话,一会儿张哥喉结好看,一会儿炫耀自己的运镜技术,口罩底下小嘴嘚啵嘚不停的说。张真源顺着他附和,俩人一句搭一句的聊,唯有严浩翔不吱声,他背对着玻璃,视线范围抬头是车顶,远看是整车的人影,近看便是活泼机灵的贺峻霖。

 

贺峻霖好鲜活生动,他配合他的疏远,在旁边当哑巴观众,并不觉得多么委屈,更多时候他只是简单的想,贺峻霖好可爱。

 

就这么简单。

 

贺峻霖不是讨厌他的触碰啊,也不是不想理他,贺峻霖给了他很多安全感,而镜头前的距离其实也是在为两人都好不是吗。

 

严浩翔这么想着,再看面前因为快要到站而兴奋的人,心里软软的。

 

贺峻霖看看身后的工作人员,问,“哥,现在可以先不拍吗?就几分钟。”

 

工作人员愣了一下,回答他,“本来这段也大概率不会多剪,下车拥挤,这会儿我没在拍了。”

 

“噢噢。”

 

他心不在焉应了几声,对上刚才余光一直注意着的目光时有些心疼。

 

“没坐过公交车吧?人多,晕车吗?看你好像脸色不太好。”

 

严浩翔受宠若惊似的,卧蚕明显了一些。

 

“没有,不晕车,就是在发呆。你手怎么样了?刚才伞坏的时候,受伤了吗?”

 

“没,就被吓了一下,没什么事。”

 

“嗯。”

 

贺峻霖看见他歪歪头朝自己笑笑。

 

“别聊了,该下车了。”张真源提醒两人。

 

贺峻霖又收回视线,眨眨眼变成了没心没肺的那个活泼的人。

 

 

——

 

 

狮子座的反差吗?野兽的爪子尖锐锋利,捕猎时迅猛毫不留情。同样的,因为牙齿和爪子太危险,所以面对心爱的事物生怕磕着碰着,简直想把爱都堆在贺峻霖身旁,然后退到远处静静欣赏那只可爱的小兔子。

 

看起来真的好可怜。

 

于是他终于暂时搁置掉自己那两件花衬衣,拿起严浩翔认真搭配很久的中老年村长过本命年似的一套大红色上衣,说试试。

 

他实在不忍心拒人千里了,在小屁孩兴奋的没管住动作从身后环绕着他给他比划那套衣服的时候,目光不与他触及,只是心里软乎乎的立刻便套上很傻的红色马甲,在货架之间狭窄的缝隙里走了个台步,表示还不错。

 

严浩翔站在一边,他口罩下的唇带着浅浅笑意,双手插兜就那么看着小机灵鬼逗乐子。狮子座的胜负心被心上人暗戳戳的满足了,只觉得真的好喜欢贺峻霖。

 

 

贺峻霖想,这么多衣服,拿来比赛的话很容易就能买到比这红色更好看的衣服啊,可是严浩翔那个小可怜虫为他想了很久的搭配哎,总要夸一夸的。

 

虽然不能再亲密一些,但我也有在注意你的。

 

 

——

 

 

后续逛超市,贺峻霖大着胆子双臂一伸,搭在张真源肩膀的同时也勾住了严浩翔,仨小脑袋挤在一起说话。

 

张真源想的是,小贺呀你还是没忍住。

 

贺峻霖想的是,一路上都没怎么互动哎,抱一抱看起来才不是陌生人啊,没关系的吧。

 

而严浩翔几乎有三秒钟大脑嗡的一声,眼睛里沉静,心里滔天巨浪:贺儿怎么..抱我了。

 

为此开心了半天,一直到采购完回家了,他才小声挤到贺峻霖身边讨好。

 

“霖霖,今天这样够冷淡吗?我戴着口罩,而且有在控制目光了。”

 

贺峻霖很想告诉他,你自以为冷漠的目光其实非常专注认真且深情,甚至还有一点点委屈。而且你还给我戴眼镜戴帽子…

 

不过,没关系啊严浩翔。

 

他还是给予来讨乖的小朋友鼓励,“很好。”

 

严浩翔喜笑颜开,又立刻收住表情。想起什么似的,抓起贺峻霖的手看了一遍,确认的确一点点都没有被雨伞伤到。贺峻霖悄悄捏了捏他的掌心。

 

“真的没事。”

 

“嗯…那我过去站那边啦。”

 

“好,去吧。”

 

 

——

 

所谓的嫌…只能避到这儿了。

 

只能这样了。

 

其实他们都知道这是无效的,但是仍然要这么做。至于藏不住的目光吗?

 

那只是因为情不自禁,不是错,也没有办法。

 

所以..顺其自然吧。

 

 

 

——

 

 

比起“贺峻霖避嫌,严浩翔勇敢直球”类似的说法,其实以上才是我看物料的个人磕点…一些双向的暗流涌动的爱意…

 

 磕点各有不同,勿杠。



——

 

 

 

 

 

 

评论(1)

热度(1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