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

还是开心最重要吧

严文)晴天 05

同父异母,严文,年上


 

——

 


从严浩翔走后,他以前的书就被刘耀文“占有”了,时不时拿一本来看,却怎么都找不到他当初夹了叶子书签的那一本。

 

严浩翔看他桌子上放着的原本都属于自己房间的物件,刘耀文上衣都没穿,从背后抱住他,捏严浩翔小臂上的皮肉。

 

“之前我夹了树叶的那一本,你带走了。”

 

“哪一本?”

 

“《爱你就像爱生命》”

 

“恩。”严浩翔收回摆弄物品的手,低头看见这人光秃秃的手臂,给他拿了件毛衣穿。

 

白色圆领毛衣,把人衬得干净青涩,刘耀文甩甩蹭乱的头发,笑出一股高中生的稚嫩。

 

“这么多书就只带那一本,你不知道呀?”

 

“知道。”

 

刘耀文现在的样子,像奶片用水化开,没有浓厚的口感,只是清淡的香气四溢,亦或者冬季的日光把穿了白色毛衣的他照的不真实,伸出手他就会随烟尘吹散消失。

 

刘耀文顺着严浩翔的手歪了歪头,脸贴着掌心。

 

没有消失..

 

严浩翔便双手都碰上去,吻在刘耀文的唇角。

 

 

 

——

 

 

严浩翔一直抵触走亲戚这项活动,他小时候就不愿意去,没人强迫他,如今刘耀文换衣服打算跟家人出门的时候,严浩翔仍然待在自己房间里。

 

 

“你可以去我屋里看书。”

 

“为什么要去你房间。”

 

“我觉得,你可能会想我。”

 

严浩翔从鼻息哼了一声,他坐在椅子里,“想你干什么,又不是第一次。”

 

“所以你以前肯定也想我。”刘耀文的黑色羽绒服拉链拉到下巴,剩一张小脸笑的阳光明媚,“而且,今年不一样,不是吗?”

 

“哪儿不一样。”

 

刘耀文弯腰亲了亲严浩翔的额头,“这种不一样。”

 

 

——

 

 

严浩翔坐了一会,独自出门了。

 

烤红薯和冰糖葫芦香气,他插兜顺着街走,一直逛到天色暗下来,欲打算原路返回,刘耀文的电话打来。

 

“你在哪儿啊,回家没找到你。”

 

“在外面。”

 

“那你别走,我去找你。”

 

“戴上围巾,晚上冷。”

 

“好。”

 

 

——

 

 

等刘耀文的时候严浩翔坐在路边石墩上吃烤红薯,怀里还踹了一个。他出来的时候街上人并不多,现在陆陆续续才热闹起来一点儿,大多是年轻人。

 

不远处的射气球的摊子围了五六个小孩儿,严浩翔就盯着那儿发呆。

 

那堆游戏奖品中有一个制作潦草的小狼,因为太潦草而酷似哈士奇,也可能是像小狼的哈士奇。

 

反正很像刘耀文。

 

严浩翔盯入了神,视线被堵住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因此看起来有点儿傻。

 

刘耀文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绕在严浩翔脖子上,搓搓手问他怎么出来了,又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红薯。

 

严浩翔把揣着的那一颗给他,“吃这个,热的。”

 

“谢谢哥。”

 

“在家没什么事,你怎么回来了。”

 

“感冒头疼晚上的不想去了。”

 

严浩翔稍稍蹙眉,立刻就要解围巾,被得逞的小孩儿制止,“这是骗我爸妈的话,我是因为想你了。”

 

严浩翔看着这人的露出半截的脖子,说,“你不会拿两条围巾出来。”

 

“电视剧里都这么演的啊。”

 

“这又不是电视。”

 

“确实。”刘耀文大口咬了一口热乎乎的红薯,话也变得甜不唧唧的,“但是,你是我的男主角啊。”

 

收获一记白眼,“土不土。”

 

 

——

 

有点儿土的刘耀文见严浩翔已经吃完红薯,非要让他咬一口自己的,理由当然也是一样——电视剧里都这么演。

 

严浩翔虽然鄙视他,仍然咬上一口,刘耀文又兴奋的拉着他去放孔明灯。

 

抬头往天上看,一个个孔明灯都是新年里的星星。

 

有人往灯纸上写字儿,刘耀文左看看右看看,严浩翔说卖灯的那地儿也有笔。

 

刘耀文摇摇头把自己的灯展开,“不用,我就在心里念,你呢。”

 

“我也不用。”

 

两盏火苗幽幽的蹿,先放的是刘耀文的,严浩翔替他举着,他双手合十闭了没几秒的眼。

 

“许完了?”

 

“嗯!”

 

严浩翔把灯网上送了一下,灯便左摇右晃的升起,和无数盏一起变小,变远。

 

又放严浩翔的,灯可以升起的时候,刘耀文叫他许,严浩翔反而握住刘耀文的手背让他松开了。

 

“没愿望呀?”

 

严浩翔对上这人笑眼盈盈,说,“一直就没有。”

 

“小时候都没有吗?”

 

也不是,小时候许过妈妈能不能回来,但雨下多了噩梦做多了之后,他再也没有过愿望这种东西。

 

“没有。”他说。

 

刘耀文说,“其实可以有愿望的,比如。”他从旁边买了一串水果的糖葫芦,“比如可以许这个山楂千万不要太酸,这个草莓一定要甜甜的,上面的冰糖千万不要掉在羽绒服的毛领上——这个愿望我替你许,你尝尝?”

 

严浩翔就着他的手吃了一颗山楂,果真不很酸,草莓也是甜的,冰糖碎屑也掉在地上,一点儿没落到衣服上。

 

这都是很正常的现象。

 

刘耀文说,“看吧,愿望成真了。”

 

那瞬间严浩翔很想问他刚才许了什么愿,但是没问。

 

刘耀文却说,“哥,你知道我刚才许了什么愿吗?”没等严浩翔回答,他就说,“我许的是,今天要让严浩翔吃到甜甜的糖葫芦。”

 

“甜吗?”他问。

 

严浩翔咬着半颗山楂,剩下半颗还扎在木签上,他当时很想接吻,遂从木签上的那半颗山楂上掰了一块儿冰糖放进刘耀文嘴里。

 

“甜的。”

 

 

——

 

 

 



 


评论(6)

热度(4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