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

还是开心最重要吧

严文)晴天 06

 同父异母,严文,he

 



——



 

刘耀文相中了那个长的狼不狼狗不狗的娃娃,非要过去打气球,信誓旦旦说今天一举拿下。

 

结果并没中几枪,他挫败的耷拉嘴角求助似的看着严浩翔。

 

严浩翔摸摸他头发,“人家就靠这个赚钱,能随随便便就让你打着?”

 

“那你试试嘛?”

 

严浩翔抵不住他的目光,只好上手,结果倒是比刘耀文多中了五枪,刘耀文不服,又买了三十发。

 

结果就是俩人因为玩儿的太多,老板在大赚一笔的前提下把那个狗见了嫌弃,狼见了无语的娃娃送给他俩做安慰奖。

 

玩偶由刘耀文一路抱回家,最后放在了严浩翔房间里。

 

严浩翔指着床上那个狗头,“这么丑,放我这儿?”

 

“不丑,多可爱啊。”

 

他嘴上嫌弃,还是把玩偶拿起来好好放在了枕头旁。

 

 

——

 

 

严浩翔没正经对他说过情啊爱啊的,但是刘耀文从来也不觉得哪里不好。

 

严浩翔的世界是空荡的,像寂静的山谷,四周却连树都没有,他心里不屑也不想去盛下谁,不对谁想念,也不希望有别人对自己抱有期待。

 

可能是自作多情吧,刘耀文觉得,自己于他而言是例外。

 

小时候的严浩翔肯定很恨这里,恨他爸,一开始肯定也恨他妈,当然也包括刘耀文。后来呢,后来严浩翔不再去恨谁了,那些曾经让他憎恶的人和事他现在一点儿也不在乎了,不管是道歉还是报应什么的他都已经不再需要。

 

可是世界上如果有一个刘耀文一直在的话,对于你来说,严浩翔,是不是也很不错呢?

 

确实不错吧。



 

——

 


 

严浩翔不随他们一起走亲戚,但总归躲不过来家里走亲戚的人。

 

识趣的自然闭口不提往事,更何况严浩翔是个长得好的,从性格到学习都无诟病,这么多年来往频繁的近亲都已经习惯了。

 

饭桌上严浩翔吃的安静,不知道谁说到他,打趣在学校里有没有谈对象。

 

严浩翔并不想说话,作为礼貌摇摇头。

 

刘耀文说,“我哥还没二十呢,不也才高中毕业。”

 

“你还说你哥,你自己都没几年儿喽,你爹妈得给准备房子了吧?”

 

然后大人们的话题变成了谁家女儿谈恋爱找了个好婆家,又谈到谁家儿子初中毕业就去相了亲。

 

 

严浩翔找时间离开饭桌回了房间,刘耀文没两分钟也跟回去,房间门一锁,杂音都被隔在墙外。

 

严浩翔枕着那只玩偶玩手机,看见来人也没反应,只是把手机搁到一边。像是早知道刘耀文下一步的动作一样。

 

刘耀文锁好门便过去趴在了严浩翔身上,先亲亲他先前夸过的泪痣,然后整个人懒洋洋的趴着不动了。

 

严浩翔手放在他后背,“吃饱了?”

 

“吃饱了。哥,你生气吗?”

 

“什么气。”

 

“比如房子啊,比如总会到被催婚的时候。”

 

“催的是你不是我,你姓刘,房子当然是你的。”

 

“我知道,真给你买房子你也不会要是么。”

 

严浩翔捏了捏刘耀文手感很好的脸颊,“我傻吗?那不是钱?”

 

“哎,好吧。那除了房子呢?”

 

“什么,催婚么?那是你的事了。”

 

刘耀文突然撑起身体看着严浩翔,“只是我的事儿吗。”

 

严浩翔想了两秒,突然笑了,按着刘耀文的脑袋接吻。

 

“刘耀文,你该不是想让我去和你妈坦白,然后哭着竖起手指发誓说我跟你儿子是真心相爱吧?”

 

当然不是。

 

刘耀文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本来是想说,如果到那一天我被逼着和女孩子谈恋爱、相亲。你会失落难受吗?

 

可是他没问。

 

刘耀文没了声音让严浩翔再次感觉到抓不住东西的心慌。他握住刘耀文的手腕在内侧亲了一下,自言自语似的,说,“我是外人,喜欢男的还是女的你爸妈都不会在乎,要做选择题的人是你。”

 

“你想做那个正确答案吗?”

 

严浩翔好久没有声音,刘耀文都快要转移话题了,他才在刘耀文额头印了一下,说,“想。”

 

 

 

——

 

 

 

严浩翔回学校的头天晚上他俩做了三回。

 

本来是上午的车票,凌晨被严浩翔改成下午。果然,刘耀文一觉睡到十点钟还没睡饱,他睁开眼,严浩翔坐着靠在床头看书。刘耀文翻了个身,手伸进他穿好的衣摆里扣着腰继续睡,没两分钟突然惊讶,“几点了?你怎么还没走?”

 

严浩翔放下书揉揉他脑袋顶儿,“改签了,下午。”

 

“为什么?”

 

严浩翔没回答,反而问,“腰疼吗?”

 

还真是很酸,昨天前两回都是他跪趴着的,睡了一觉后腰上的酸痛感更明显了。他耍赖把脸贴在严浩翔身侧,笑的明媚,“不疼。”

 

 

——

 

别说不疼,后来好久都没酸过。

 

一直到刘耀文假期,跟家里说自己出去玩,其实跑去找了严浩翔。

 

他已经站在了严浩翔学校门口才打算通知他,逢巧的是严浩翔并不在学校里,刘耀文拿着还没拨通的手机一回头,正好看见正往这边走的严浩翔刚掏出手机,旁边还有两个人。

 

刘耀文直接挂了电话,此时严浩翔还没看见他,路也不走了,原地站着又把电话给拨回来,他又给按断了。

 

旁边的人大概是在问严浩翔怎么了,严浩翔摇摇头划了几下屏幕,有可能是想发消息,也就是在这时候,刘耀文朝他走过去。

 

“哥。”

 

严浩翔错愕的抬头,瞬间笑意浮现。

 

“你怎么在这儿。”

 

“来看你。”刘耀文又跟旁边他的同伴打过招呼,两边分道扬镳,严浩翔带他进学校里转转。

 

——

刘耀文第一次看见在外面、在学校里跟朋友相处的严浩翔,他穿着一点儿图案装饰都没有的米色短袖和黑色卫裤,头发几乎遮住眼下,走路时手插在裤兜里。一路上遇到不少会举着手机对她们拍照的女生。

 

严浩翔从兜里拿出个口罩给刘耀文,说,“不习惯就带上口罩。”

 

刘耀文确实不习惯,他没拒绝,带上后问严浩翔,“这么多喜欢你的,没有追你?”

 

“有啊。”严浩翔唇角勾起来,“早上送早餐,打球给送水,晚上约逛操场,图书馆制造偶遇,微信早安晚安,上课来蹭课,逢年过节还有各种署名匿名的礼物。”

 

“...好吧。”刘耀文努努嘴,弯腰拾了片叶子玩儿。

 

严浩翔摸了下他的后脑,说,“在这儿等会,我去拿个数据线。”

 

“……”刘耀文没忍住笑出来,“好。”

 

 

——

 

 

严浩翔一下楼就看见刘耀文背对着自己,跟他面前的女生说,“不好意思我不是这儿的学生。”

 

“没关系呀,认识一下嘛。”

 

严浩翔听到这儿站在了刘耀文后面,“干嘛呢。”

 

那女孩肯定是知道严浩翔的,一个是出了名的冷漠,一个又是自己刚刚搭讪的男生,俩人碰巧还都认识,她刚被拒绝过一次,打算收手离开的时候,刘耀文却突然拿出手机,“好吧,我扫你好了。”

 

 

——

 

严浩翔一副鄙视的语气,“故意激我呢。”

 

刘耀文也不否认,笑盈盈的一边打字一边跟他说话,“对啊。”

 

走路不看路,严浩翔很无奈的一摊掌心,“给我。”

 

“干嘛。”

 

严浩翔瞪他一眼,拿过他的手机欲要直接把那人删掉,却看见记录里刘耀文跟对方说,“严浩翔,我男朋友。”

 

“故意激你呢,手段也不高明啊,你不还是吃醋了?”刘耀文笑嘻嘻的拿回手机,“哥哥,你憋不住气儿呀。”

 


——

 


手机连带充电器被暴力甩在桌子上,刘耀文刚进门就被严浩翔拦在进门墙面的镜子上啃。

 

“哥..哥哥。”刘耀文知好歹的认错,“是我,我憋不住气儿,给个换气的缝,呼吸困难了都。”

 

被推开脸的严浩翔看着面前这张棱角分明的五官和轮廓,硬朗的长相说着这么刻意勾人的话,心底冒出个念头——刘耀文现在很可爱。

 

想法冒出来的同时他已经把刘耀文从墙面拉过来抱进怀里,“又是故意让我吃醋,又是欲拒还迎,你高考考的是绿茶宝典么刘耀文?”

 

刘耀文也乐,“哥哥要是不喜欢我,我就是绿茶,那哥哥喜欢我,这就只能叫讠周忄青哟。”

 

绿茶小孩儿继续说,“就像你说去拿数据线一样的讠周忄青。”

 

 

——

 

 

严浩翔说,以后不许加搭讪的。

 

“就..就加。”

 

刘耀文说完感觉严浩翔慢下来了,饶有兴致的盯着自己,他喘着气只好认错,“哥哥我错了,你快动动。”

 

哥哥念的严浩翔心里一颤,也不知道受罪的是谁,他在刘耀文耳边念了句“耀文儿...”把人又抱紧了一些。

 

 

——

 

 





评论(21)

热度(61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